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有感執勤 淡水警分局交通分隊陳清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淡水警分局警員陳清華今年初擔任交通隊員時,獲報前往處理民眾車禍事故,憑著耐心、細心與同理心,熱心協助傷者送醫外,還詳細拍照、測繪及製作筆錄,連開庭的檢察官也稱讚,最後讓車禍雙方當事人獲得公平的裁定,其中一位當事人日前寫信給淡水警分局長莊定凱,讚賞這名讓民眾「有感」的好警察!

今年元月9日任職淡水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清華,晚間下班前,突然接獲轄區中正東路上發生車禍事故,當時騎機車的林小姐後方搭載小孩準備回家,經過事故地點與另一輛機車發生碰撞,2車4人通通摔車倒地受傷,警員陳清華迅速趕到事故現場,協助救護人員將傷患送醫,在醫院裡,受傷的小朋友因為忘記攜帶健保卡,警員陳清華還特別請醫生先救人,自己則幫忙聯繫傷者家屬趕到醫院,親切的態度讓家屬難忘,這件交通事故後來經過地檢署檢察官開庭調查,當庭稱讚處理員警拍照、測繪相當精準外,整個調查事證記錄的更是鉅細靡遺,最後也讓這名林小姐獲得公平的裁定。林小姐家屬相當感謝當時處理警員陳清華的熱心,特別寫了封電子郵件到淡水警分局分局長信箱,信中寫道:「這是我看過最認真的警察了,其表現出的耐心、細心、親切的態度,已非警方SOP標準作業流程中有所規定的,遠超過警察職務範圍」。

警員陳清華得知民眾寫信讚揚他,低調的說,這是當警察應該有的責任與態度,只要同理心,每個警察都會像他一樣。淡水警分局長莊定凱表示,對於陳員的熱誠服務與「有感執勤」,將提報警察局督察室表揚。
2012/11/02

圖說:任職淡水警分局交通分隊警員陳清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