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勞工局身障創業汐止宣導會最終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3日在汐止辦理本年度最後一場「身障創業頭家輔導宣導會」,共計90名有意創業的身障朋友參與。

勞工局除了說明各項輔導措施,還貼心的安排手語翻譯師提供聽障朋友手語服務,並特別邀請臺灣光纖股份有限公司黃美玲財務長,為身障者講授「小資本額創業趨勢與準備」,自行創業的「信美」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林姿君小姐也蒞會現身說法。

孩提時期的林姿君,因發燒感染小兒麻痺症,導致左腳行動不便。身體殘缺讓求學階段的她比同儕來得害羞及自卑,職場的磨練使她增廣見聞,為了實現自行創業願景,林姿君更努力鞭策自己取得記帳士證照、力拼高考會計師資格。考試歷程的艱辛與挫折使她越挫越勇,逐步完成自己的夢想並自行創業經營「信美」會計師事務所。獲得勞工局補助之後,事務所營運更加穩定,此次現身說法希望能提供同為身障朋友在創業與專業財稅方面相關諮詢與服務。

勞工局於本年度分別在板橋、新店、淡水、三重、汐止舉辦5場宣導會,共計700餘名身障民眾參加。5場次各邀請不同的專業講師講授創業課題,並安排自行創業的視障按摩業者余佳娟、餐飲業者蘇寶惠、電腦業者吳孟達與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林姿君分享創業成功經驗。透過分享自身經歷及創業過程,讓身障朋友了解政府提供之相關創業輔導資源,亦鼓勵身障朋友勇敢打破枷鎖,尋找人生的新方向。2012/1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