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101年度第2次街頭藝人今認證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新北市101年度第2次街頭藝人認證活動」,11月3日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隆重舉行,文化局局長林倩綺特別到場為每一位參加街頭藝人認證的考生打氣,同時感謝所有評審委員的辛勞。認證活動有美術、技藝、音樂、表演藝術等四個類別,共計293組個人或團體報名參加尬藝,像是花式扯鈴、造型編織等表演,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更不時為各個考生鼓掌喝采。整個審查結果,市府預定於11月13日公告於文化局網站。

林倩綺表示,市府舉辦街頭藝人認證活動,透過專業且嚴謹的方式評選出優質的街頭表演藝術,自97年迄今,已有681組街頭藝人通過新北市認證,目前新北市境內也有82處公共展演場地,提供街頭藝人展現自我,更為公共空間注入藝術文化氛圍,讓民眾享受街頭藝術推廣成果。

林倩綺說,為提供街頭藝術表演者更多展現才藝的機會,今年市府首次辦理兩場「街頭藝人認證活動」,第1場已於5月辦理完成,有266組報名,86組通過認證;第2場活動則是在11月3日舉辦。

整個「新北市101年度第2次街頭藝人認證活動」,報名組數多達293組,包含美術類20組、技藝類54組、音樂類170組、表演藝術類49組。其中,年齡最年輕的是16歲,最年長的是78歲,還有來自波蘭及法國的外籍人士也加入認證行列。

認證活動分為3個梯次進行審查,每組考生利用1個半小時的時間盡情展現才藝,施展魅力。評審委員依演出成熟度、民眾互動、展演形式多元性與安全適法性進行審查評分。

此次認證的展演類型相當多元,音樂類有各種樂器表演、演奏多國音樂與歌曲,美術類有素描、人像速寫、書法、拇指推畫,技藝類有捏麵人、紙捲娃娃、士林刀雕刻等創作,表演藝術則從動態的魔術、花式扯鈴等,到靜態的行動雕像等,每一位考生無不大展身手、相互較勁,不只比技藝,還要比人氣!整個認證活動顯得熱鬧非凡!精采演出也令民眾目不暇給,掌聲連連!

文化局說,通過審查的街頭藝人將可擁有兩年期限的許可證,可在新北市開放申請之場地一展表演長才;另外,為協助、輔導街頭藝人提升演出水平,領有證照的街頭藝人在每2年證照期限到期前,須至少參加1次由文化局辦理的研習課程,才能申請換證,換領新證後,即可繼續取得2年的許可證資格。2012/11/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