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身障街頭藝人新店碧潭展演嘉年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4日在新店碧潭東岸廣場舉辦第二場展演活動,勞工局長謝政達與人氣偶像紀亞文聯袂現身站台,一同為身障街頭藝人加油打氣。隨後透過紅白競技PK、靜態展演、街頭藝人人氣王票選暨摸彩等內容,近千位民眾親眼見證了身障街頭藝人的彈唱吹奏才華。

謝政達表示,日前勞工局在板橋非常熱區舉辦首場身障街頭藝人展演嘉年華,今日前來碧潭,邀請更多企業代表前來共襄盛舉。因時序已近年底,正值各家企業職工福利委員會籌備尾牙活動之際,期盼透過展演活動,替身障街頭藝人爭取企業尾牙演出機會,藉此開拓新客源、增加收入,也創造更多身障街頭藝人的就業機會。

多年來支持身障朋友的人氣偶像紀亞文,也特別前來為身障街頭藝人站台,並主持有獎徵答活動。稍後謝政達與紀亞文還到串珠、捏麵人、指甲彩繪等身障者經營的手工藝品攤位,用購買行動支持身障者。

至於最精采的身障街頭藝人才藝PK秀,共分成彈唱組、演奏組以及演唱組,邀請不同演藝類型的街頭藝人輪番上陣紅白對抗。演出的身障街頭藝人都大有來頭,如彈唱組的陳美霞,其與江蕙是同個時期的那卡西歌手,表演經驗已有30多年,現在仍在北投擔任街頭藝人,擁有許多忠實粉絲。演唱組的雙人對唱組合何火煉、甘葉秀英,因名字有「何」與「葉」,便組合取名為「荷葉對唱」,兩人更曾獲得五燈獎的殊榮肯定。另外還邀請到孫婉融、吳國惠、劉于新、李金韋等專業優質的身障街頭藝人同台競技,並由現場民眾投票競爭人氣高下,給予現場民眾最震撼的視聽享受。2012/11/04

圖說:勞工局長謝政達與人氣偶像紀亞文參觀串珠攤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