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電器工會愛心幫助庇護農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榮獲100年度優良工會的新北市電器裝修業職業工會,繼至平溪、貢寮為弱勢家庭和獨居老人裝置衛浴設備後,日前再次由工會理事長林惠達領軍,持續發揮愛心到新北市樹林區的大安庇護農場協助改善設備,讓庇護員工不需辛勞的提水桶到農場各處澆花,更不需擔心下雨屋頂漏水而倉皇撤除物品。

本月2日當天,林惠達理事長率領游景隆、游凱評、陳維欽、劉淑文等資深師傅,扛著馬達幫浦、水管及修繕設備,專程前往大安庇護農場服務。由於事前有進行場勘,師傅們得以熟稔地在庇護農場中來回奔波,個個捲起衣袖進行修繕工作,為庇護工場員工解決長年提水桶澆花及屋頂漏水的不便。

庇護農場是為有工作意願但能力不足的身心障礙者所設立,在工會的熱心支援下,終於讓長年失修的加壓馬達與水管線路得以正常運作,而且僅收材料費,工資自行吸收。「這是寒冬來臨前,給庇護員工們最好的禮物,」農場主任林建宏有感而發,特別頒發感謝狀,感謝工會資深師傅不計酬勞到農場行善,給予這些庇護員工們更好的工作環境。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這次電器工會將愛心傳遞大安庇護農場,解決農場長期以來的困擾,未來勞工局將召集有意願從事公益活動的職業工會,組織成立「公益行善團」,透過各工會本職技能幫助弱勢族群。勞工局並擴大連結社會局實物銀行資源,建置行善服務網絡,推動社會公益以回饋社會。2012/11/07

圖說:大安場長頒發感謝狀給林惠達(右)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