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社會局舉辦據點種子學員訓練增樂趣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為了強化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的服務功能和多元發展,特地舉辦據點種子學員訓練,並邀請桃園農改場助理研究員吳麗春來市府四樓幫學員上課,主題是「園藝療法」,為期五週,包括香草栽種、複合式盆栽吊飾、香藥草麵包DIY等課程,副局長林昭文到場鼓勵,希望各種子學員學了之後,回到各據點教導其他銀髮族製作,以增加生活樂趣。

吳麗春教學員如何用5~6支迷迭香加上絲線綁成香草包,吳麗春說,迷迭香聞了會舒緩心情,而且香氣會持續1~2星期,室內擺個香草包,香氣會慢慢散發,整個屋內會變得清香起來。另外也可以用薰衣草或薄荷來製作,可以幫助睡眠和穩定情緒。

中和區壽徳里長夏承嫚為了據點發展報名參加,她說原來對植物一竅不通,種什麼死什麼,學了這些課程後受用無窮,現在家裏那些可愛的花草都樂意活給她看了,不僅如此,還學會用香草作果醬。另一位板橋榮家據點學員劉耀方表示,老人家較不願意活動,他學會園藝後,會教其他榮民利用園藝活動修修剪剪,不僅增加活動量,也能增加日照時間,降低一些疾病的發生。2012/11/09

圖說:副局長林昭文(右6)與據點種子學員展示學習成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