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 2012國際志工日 11/10啟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2012國際志工日」,於11月10日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啟動,由市府社會局長李麗圳點燃聖火後,交由新北市志願服務協會創會理事長蕭坤林,再傳遞給聖火隊志工。今年最特別的是有來自美國、巴西、印度等國際志工參與,並加入聖火隊慢跑,這支以「志力傳承、希望傳遞」為主軸的聖火隊,將自10日至16日止,以一個禮拜的時間,由全市29區的當地志工團隊代表,接力完成聖火傳遞全市,啟動儀式並請來電音三太子開道,熱鬧非凡,參與的國際志工表示非常有趣。

「2012國際志工日」啟動儀式,首先由亞洲天團SR引爆活力,另外獲得Teen Lov冠軍舞團也演出街舞,接著「調色盤行動劇團」演出行動劇「戲說志工」,隨後由社會局長李麗圳授旗給聖火隊,並帶領黃金、青年、企業和家庭四大志工代表,一起點亮新北市29區地圖的LED燈。

來自美國的國際志工Chase和Naphteli兩人也手持聖火,跑在聖火隊的後面,兩人都是基督徒,Naphteli說她很喜歡台灣的風土民情,希望以愛來從事志工活動;Chase則說他平時就常在擔任志工,他也很喜歡台灣,加入國際志工讓他認識很多朋友,不過他說只跑了200公尺就交給車隊很不過癮。

李麗圳表示,今年的國際志工日首度嘗試以聖火傳遞的方式來展現,以「志力傳承、希望傳遞」為主軸,藉由聖火隊的熱情和愛心來充分展現志工的精神。在啟動儀式後,並進行志工才藝秀的預賽,今年共有30隊志工夥伴參加,每隊均挖空心思,熱情演出。

除了聖火傳遞29區活動,另外17日將舉行「志工日運動大會」,12月2日也將表揚第二屆金志獎績優志工和團隊,歡迎志工和民眾踴躍參加。2012/11/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