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老人長青趣味運動大會細雨中進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一年一度的老人長青趣味運動大會,11日上午冒著霏霏細雨在板橋第二運動場舉行,主辦單位新北市老人福利聯盟深怕天雨濕滑,一再的提醒參賽者趣味就好,要注意安全,但許多老人家玩得開心,卯足勁趕球,連球桿都丟出去,歡笑聲、加油聲此起彼落。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致意,並與老人大跳健康操,說要活就要動,老人家常運動,會讓身體更健康,也會「變得愈少年!」他還特別強調「老人共餐」,希望老人家三五好友揪團共餐,生活會更加歡喜、有趣。

新北市政府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增進老人社會參與,特結合新北市老人福利聯盟共同辦理長青趣味運動大會,老人福利聯盟理事長陳騰麒說,朱市長非常重視老人福利,除了開辦老人健康補助金,更成立高齡人口對策小組,推動「在地就養、健康樂活」五安服務方案,像是銀髮旅遊趴趴GO、偏遠地區觀光社區巴士等,其中老人共餐運動,已普遍獲得各地老人會的迴響,現在各地區都在辦理和推廣。

今年參加長青趣味運動大會計有30個老人團體參加,人數多達3,000餘人,不少參加團體還遠從貢寮、金山、萬里、平溪、雙溪等地前來共襄盛舉。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表示,期望藉此活動倡導老人運動養生,讓參加競賽的長者們在舒展筋骨的同時,亦能開拓社交網絡,增進身心健康及生活視野。2012/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