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2012新北市聯合婚禮淡水漁人碼頭舉辦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11月11日於淡水漁人碼頭飯店廣場舉辦「2012新北市聯合婚禮」,101對新人在市長朱立倫見證下共譜幸福樂章,還特別致贈「金鏟子」鼓勵新人們增產報國。藝人梁詠琪也到場獻唱祝福,朱立倫也回贈一把由註生娘娘加持過的「金鏟子」,希望她「早生貴子」。

11月11日光棍節特別日子朱立倫恭賀新郎,結束單身生活迎娶美嬌娘。他笑說,成功的男人,在結婚前聽媽媽的話,不會錯,結婚後則要「聽某嘴大丈夫」聽老婆的話,絕對更不會錯。

朱立倫鼓勵新人「增產報國」,他表示,臺灣現在面對少子少的問題,市府推出多項政策,從孕前的健康補助,到好孕專車,讓準媽媽受到市府照顧,新生兒出生後一胎提供新臺幣2萬元補助,雙胞胎4萬元,更設立全國最好、唯一的公共托育中心,目前新北市已有8座公托中心,年底前將增加至14座,期望透各種補助措施政策,讓新北市成為生育、養育的好地方。

聯合婚禮的介紹人新北市議長陳幸進表示,心情非常複雜,有嫁女兒的不捨與娶媳婦的歡喜,希望新人們結束單身生活後,要共同扶持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新北市的聯合婚禮的重點放在拚生育,除送給新人入住新臺幣1萬3千元的「生育套房」一晚,更致贈依照風水魯班尺吉數製作「金鏟子」,全長69公分具有「添丁」涵義,希望帶給新人好孕兆,更加碼提供好康,新人只要在結婚後兩個月內懷孕,就有機會參加臍帶血保存抽獎活動。2012/11/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