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青年社會住宅BOT案 1家投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推動「青年社會住宅」BOT案,進行2度公告招商,期間共有5家廠商領標,至101年11月13日公告截止日止,計有1家廠商投標,打破「掛零」的局面!市府後續將依程序辦理申請人資格審查,並預計於101年12月上旬進行第2階段綜合審查評選出「最優申請人」,若能順利簽約,於簽約後興辦營運新北市的「青年社會住宅」,盼成為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的良好典範,一起為新北市市民營造更優質的居住環境!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表示,「青年社會住宅」經過1次流標後,參考顧問公司、開發公司與建設公司代表及中央機關等所提供意見,完成招商文件修訂,再次上網公告招商,從7月31日公告至11月13日,今日有1家投資廠商確定投標,城鄉發展局將依循程序辦理審查。

張璠局長指出,市府的美意是長遠照顧每一個在新北市打拼的年輕人,將優秀的青年留在新北市,提昇城市競爭力,營造安居樂業新北市。所選定三重區大同南段、三重區埔段同安厝小段及中和區秀峰段共3處做為「青年社會住宅」的示範基地,其區位與交通條件良好,鄰近捷運及學校、公園等公共設施。這3處基地面積共約1.68公頃,使用分區皆為住宅區,建蔽率50%,容積率300%,初估總投資金額大約21億元,約可以興建約1千戶「只租不售」,以服務短期過渡性經濟弱勢族群的青年,也就是20到40歲為主要對象的「青年社會住宅」,做為新北市推動整體住宅政策的起步。

由於此為大型標案,因此新北市政府已經成立甄審小組,由代表產官學研各界的委員們召開會議並在101年12月上旬進行第2階段綜合審查,評選出「最優申請人」,若能一切順利,簽約後將由該廠商負責興辦營運新北市的「青年社會住宅」,盼成為政府與民間攜手合作的良好典範,創造民間、廠商與政府「多贏」的局面。2012/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