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林口靈糧堂首度響應老人共餐運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林口區屬於教會系統的靈糧堂首度響應老人共餐運動,林口靈糧堂以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為名義,邀請鄰近銀髮長輩到協會內一起讀經、做養身健康操,然後中午時間再一起共餐,有阿嬤帶著自己做的五穀雜糧麵包來與其他長者分享,大家聚在一塊聊天共餐,感覺像一個大家庭。

位在林口區文化一路林口農會大樓內的台灣愛鄰社區服務協會執行副主任張安妮表示,林口靈糧堂牧師馮啟文看見社區及鄰近一些銀髮長者的需求,因此成立了優活小組,安排一些健康講座和理財、手工藝等課程,邀請長輩來參加,最近她們在農會大樓內看到新北市推動老人共餐,主動向林口區公所聯絡,希望加入共餐的行列,讓更多的老人受益。

林口區長林耀長表示,朱立倫推動老人共餐運動,區公所也邀請林口區一些社區和大樓管委會來觀摩,巴黎香榭大樓社區主委鍾英鵬就帶著一些委員來取經。林耀長說,林口像東南社區發展協會辦共餐和送餐已很有經驗,未來林口至少會推動8個據點共餐。

社會局表示,市府各局處從今年8月推動老人共餐以來,已獲得全市29區的迴響,目前已有100多處持續在進行,包含社區關懷據點、里辦公處、宗教寺廟、樂齡學習中心和社區公寓大廈管委會等,未來會繼續推動,明年甚至會成為推動「健康城市」的主軸。2012/11/13

圖說:林口靈糧堂內的長輩先跳完健康操後再共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