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以市民為中心勿再為辦活動而辦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今天市政會議由文化局報告,朱立倫特別勉勵市府團隊朝「公共藝術之都」努力邁進,讓公共藝術成為市民的驕傲。

朱立倫說市政需精益求精,以謙虛態度面對,以市民為中心,站在民眾角度觀看,辦活動亦是,勿再「為辦活動而辦活動」,務必確立辦活動的意義及目的,如此市民才能「有感」,需重視有無達到目的,勿本末倒置。過去推動公共藝術不遺餘力,設置的量也最大,朱立倫認為應該回歸制度由政府整合,勿再各自為政亂設一通,既浪費錢又礙觀瞻,市民感覺也會不舒服。

朱立倫表示,公共藝術做得好,會為城市加分成為「城市之美」,如果做不好就有可能變成「公共垃圾」或是城市視覺上的障礙點。早期的一些地方政府或社團設置的鐘樓、牌樓、指標等公共藝術,有的早已變成城市的髒亂點,甚至很多民眾都希望把它們拆除。

朱立倫要市府同仁思考及檢討設置公共藝術的意義與目的,因為今日的「公共藝術」有可能變成他日的「城市之瘤」。市長責成副市長李四川及城鄉局、文化局等相關單位,在公共藝術的需求、規畫、設計、施作等環節都馬虎不得,要特別審慎考量。

舉例說,國際知名的朱銘、吳弦三等藝術家的創作,到現在民眾還只能到朱銘美術館、吳弦三工作室才能觀賞得到,如何將藝術家的作品結合到公共藝術的設置上是公部門該努力的方向。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在公共藝術的設置上已有基礎,但要「精益求益」,尤其應該回歸制度面由政府出面整合,透過都市設計機制,朝「公共藝術之都」努力邁進,才能引起民眾的關心與迴響。2012/11/1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