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石碇區老人會響應老人共餐在地樂活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石碇區老人會理事長高三層,為了響應老人共餐,14日到烏塗社區活動中心,與烏塗社區理事長王思婷一起動員志工,在活動中心旁簡易廚房就備起餐來,珠蔥和刈菜是當地農民自己種的,菜頭粿是寶玉媽媽做的,粄條是協會創會長林心匏提供的,黃金蛋則是王思婷自家在賣的石碇名產,特地帶過來。生性熱心的王思婷說,她們去接阿嬤來共餐時,有位阿嬤堅持要帶一樣菜來,否則就不參加。就這樣,有的帶菜,有的備肉,大家開開心心的準備共餐。

高羅珠和高秋林育有7子3女,她的小兒子高銘君在台北從事貿易事業,高銘君在載父親看病後,特地帶來參加共餐,他肯定朱立倫推動共餐的用心,他說,老人家若安頓好,他也才能放心去拼事業。

新北市石碇區老人會理事長高三層表示,該會雖成立於85年,但去年3月才成立社區關懷照顧據點,在共餐前,還會幫老人量量血壓,提醒注意健康,他說石碇區共有12個里、6個社區發展協會,繼永安社區、烏塗社區之後,他將逐步進行,深入12個里持續推動老人共餐。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石碇區的老人人口比例高達18%,老人會能夠響應銀髮共餐運動非常值得肯定,讓老人家藉由共餐的機會齊聚一堂,看看以前的老友,聊聊往事和子女,無形中人也會變得更健康、更樂觀。新北市會持續推動銀髮族共餐運動,讓更多的老人受惠,在地樂活。2012/11/14

圖說:石碇老人會深入各社區為老人辦共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