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11月19日-23日雙和百工達人大擂台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永和社區大學,自11月19日至23日舉辦為期五天的「雙和百工達人大擂台」活動;活動將邀請雙和百工達人組成「愛的連線」,進行食、衣、住、行、育樂等生活層面免費教學與交換市集活動,預計每晚設有50個達人攤位,歡迎新北市居民共同體驗,學習分享生活經驗。部分達人團隊倡議的「雙和低碳示範區」-寧靜巷道串聯校園與綠地系統的空間規劃,也將在活動中登場,歡迎民眾參與規劃討論。

新北市政府為了推動「雙和百工達人大擂台」,今(14)日特別舉辦宣傳記者會,邀請雙和百工達人於現場進行達人秀;內容包括規劃達人、料理達人、舊衣改造達人、水電達人、電腦維修達人、生態綠化達人、環保達人等。

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表示:「這整個活動的意義在於,我們每個人的專長不再是「私人」的「藏私」或「私藏」,而是可以帶到社區,可以和公眾分享的「公共財」,我們希望透過這樣充滿「愛」的分享活動,讓這種百工達人、愛的分享活動,成為以雙和人為基礎的在地慶典活動,也讓雙和成為關懷與服務的『有愛城市』。」

11月19日在新北市中和區中央圖書館台灣分館地下室一樓湘雲庭舉辦外,其餘四天均在新北市永和社區大學(福和國中)舉辦;活動邀集環保局、水利局、城鄉局、工務局、農業局、交通局、教育局與永和社大等,並與專家學者共同與談「雙和低碳生活示範區」規劃報告。其相關議題有「綠化與雨水回」、「景觀橋規劃」「校園圍牆」、「療癒花園」「寧靜巷道」、「通用設計」「食物森林」;另有蔬食料理、小農協力市集、營養保健、家庭防盜、寵物達人、手工皂製作、勞工法律諮詢服務、舊衣改造、居家綠化與紫雲膏製作、東南亞美食等主題攤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2012/11/14(黃秀麗攝影)

圖說: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伸賢(右6)和雙和百工達人組成「愛的連線」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