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首補助創新企業 為新北創造65億多產值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朱立倫15日出席「101年度新北市政府獎勵重大創新投資簽約記者會」,首波受獎勵補助企業並完成簽約,共有「雄獅鉛筆」、「艾姆勒車電」、「佳醫健康事業」、「台灣氣立」、「海華科技」、「真茂科技」、「精成科技」、「嘉基科技」等8家企業。

朱立倫說企業努力根留台灣、深根台灣,甚至回流新北市,創新是產業轉型的契機,經濟增長不竭的動力,新北市以研發創新為招商及產業發展方向,提出獎勵補助計畫鼓勵新北產業投入創新研發,朝微笑曲線的兩端邁進。此次新北市政府補助企業金額716萬,但是卻帶動企業投資超過11.5億元,並多了1千個就業機會,現在社會氛圍發生問題不斷抗議抱怨,還不如加緊努力加油。

「新北市政府獎勵重大創新投資補助要點」於100年10月26日發布實施,為吸引資本額一億元以上的創新產業公司投資新北市,企業最高可獲1年1百萬房地租金補助及1年1千萬的地價稅與房屋稅補助,號召中大型企業進駐。

經發局局長葉惠青說,經發局101年首辦理獎勵補助,受理申請案件共計12件,審查通過8件,核予獎補助金額達新台幣716萬元,帶動企業投資超過11.5億元,達到160倍以上的效益。此外,8家申請公司實收資本總額高達90億元以上,營業收入總額達366億元以上,為新北市創造65億多的產值,並增加約1千人的就業機會。為協助產業布局,未來將持續推動獎勵創新補助計畫,使更多廠商願意投入產品研發,凡願意在經營模式、產品、技術、流通模式或品牌上投資創新者,都是新北市歡迎的對象,期盼在市府與企業共同努力之下,讓新北產業呈現遍地開花榮景、促進新北產業的經濟發展。2012/11/15(攝影黃秀麗)

圖說:101年度新北市政府獎勵重大創新8家企業投資簽約記者會 市長朱立倫(左5)經發局局長葉惠青(右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