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勞工局今舉辦庇護工場親子趣味競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7日首度舉辦「庇護工場親子趣味競賽」,除了比照正式體育賽事傳遞並點亮聖火,還透過護送氣球動物、蔬果運輸、輪椅接力等趣味競賽,激發庇護員工團體合作爭取榮譽,吸引了超過300位身障員工和家長熱情參與。經過一整個上午的競技,最後由樂扶庇護工場奪下最佳團體獎及1萬元獎金。

勞工局長謝政達致詞時表示,新北市的庇護工場已達20家,可提供463位身障朋友就業,服務量佔全國27%。為了配合國際身障日的來臨並促進庇護工場之間的交流,勞工局精心規劃親子趣味競賽,希望提高身障員工體適能,也向一路陪伴的家長致敬。隨後謝局長與庇護員工傳遞LED聖火炬,一同點亮象徵「新北有愛,就業無礙」主聖火,並在活力健康操後展開各項趣味競賽。

勞工局表示,為了提升庇護產品競爭力,每年定期在春節、母親節、中秋節前辦理展售會,並印製產品DM與型錄主動寄送企業及機關團體。此外還聘請專業及行銷顧問加以輔導,也聘請食品營養顧問強化產品品質,目前已有大安、集賢,慈育、慈泰及喜憨兒5家庇護工場取得ISO9001認證,優質形象可增加民眾對庇護工場產品的信心,更希望藉此能提高庇護員工實質所得與肯定其自我價值。

參與活動的貴賓:市議員王淑慧、育成基金會董事長劉貞鳳、非比關懷協會理事長王淑貞、啟能者協會理事長楊聰慧、台灣聚美廣告事業負責人林介平、樂扶基金會主任劉麗娜、喜憨兒社福基金會公共事務組周美汝、久大庇護工場場長杜順吉、集賢庇護工場就服組長林宜貞、總工會理事長林有盛、產總理事長蔡英輝、職總理事長沈滄海、各業工人總工會總幹事桂宗鈞等。此外立委林鴻池、江惠貞、市議員劉美芳、曾煥嘉、陳儀君也都派代表前來現場致意。2012/11/17

圖說:謝政達與參賽選手代表點亮聖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