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外籍勞工演講比賽決賽成績出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18日舉辦「外籍勞工演講比賽」最重要的決賽,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的23名外勞選手,講述「雇主與我」、「台灣的生活點滴」及「工作心情故事」,除了穿著傳統服飾,還有不少外勞演講過程融合了歌唱、戲劇和道具,尤其台語組選手更是頻頻高唱〈愛拼才會贏〉,可說唱作俱佳。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外勞朋友來到台灣工作,最需要克服的就是「溝通」,語言是溝通的橋樑,所以勞工局特辦理外勞國台語演講比賽,希望能鼓勵並協助外勞朋友多學習國臺語,並表達出對台灣人文看法與心得,也讓外勞朋友有互相觀摩與學習國、臺語的機會,同時期望雇主能以愛心、耐心協助外勞朋友學習,以達雙向文化交流,促進勞資和諧。

比賽分為國語、臺語兩組,初賽已於上週自70餘人中選出國語組13人、臺語組10人進入決賽,每個外勞有不一樣的故事,箇中酸甜苦辣在演講中真情呈現,成為語言學習、文化交流及心情抒發的平臺。

國語組前三名分別為泰國的金粉、印尼的MARWAN、印尼的Liswatun Khasanah,佳作分別是來自越南的阮氏華、越南的陳氏明草、越南的TO VAN SON;台語組前三名分別為來自印尼的麗莎、印尼的SRI KATIN、印尼的SARI,佳作分別是來自越南的黃氏清雲、越南的周氏晴、印尼的ANDREAS。各組前三名分別可獲得1萬元、8千元、5千元等獎金及獎盃獎勵,各組另取佳作三名2千元,此外凡報名參加比賽者均可獲得200元電話卡,鼓勵他們再接再勵。2012/11/18

圖說:勞工局長謝政達與得獎者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