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光興國小校舍整建兼顧周邊社區停車需求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三重區光興國小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今開工動土,新北市長朱立倫表示,該項工程既可創造新校園又可紓解周邊停車需求。教育局說,未來四年市府將籌編52億元更新老舊校舍,讓新北學童在安全舒適的環境中學習。

今日動土奠基典禮由該校學生的創意偶戲表演展開,包括在地里長社區居民、陳幸進議長、胡淑蓉、黃桂蘭、李倩萍、李余典、李坤城、陳啟能等市議員,以及高志鵬立委都到場祝賀。

該校校長吳岳聰表示,光興國小座落三重區中心,創校於民國59年,由於校舍老舊、教室空間不足,以致教學多受限制,今日校舍整建動土,全校師生同感歡喜。

吳岳聰指出,光興國小校舍整建暨地下停車場興建工程分兩階段,第一階段的停車及教學區,預計於103年6月完工。第二階段的行政區,預計於104年7月完工。由市府編列6億3,978萬2,450元經費,總樓地板面積2萬9,673.45平方公尺,由邱永章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偉大營造有限公司承攬施作。

新建物包括教學及行政計有四棟四層大樓,除了有完備的專科教室、圖書館、多功能視聽會議中心,還有生態園、風雨廣場及運動場等,地下二層則是停車場,將提供304個車位,以紓解社區長期停車空間不足的問題。

朱立倫表示,一所嶄新的校園及周邊停車空間是社區居民所共同期待的。這個工程市府投入6億4,000萬元,是一個重大且新的改革,它結合交通局的停管基金及教育局的整體老舊校舍更新計畫,一方面可以創造新的校園,一方面又可以改善周邊的停車環境,非常謝謝在地的所有里長與居民的支持,預祝工程進行圓滿順利。

朱立倫並對全球的不景氣有感而發。他說,對台灣來說,經濟不景氣,公部門就是要趕快做好公共建設、招商等刺激經濟的工作。他呼籲朝野,無論中央或地方都來拚經濟。

教育局表示,市府為全面提升各級公立學校校舍耐震能力,特別訂定「新北市102年度至106年度老舊校舍整建中長期計畫」,預計投入52億元,全力落實校園安全保障,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