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朱立倫:民間企業最希望政府協助是減少障礙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於20日市政會議表示,政府面對經濟不景氣時會採取「節流」的政策,對不必要的支出予以節約,但積極面而言,「開源」才是最重要,藉由公共建設及民間投資以刺激景氣;他指出,現在政府因十年來不斷減稅,平均稅率從20%降到12%,財政狀況拮据,在沒有錢的情形下要擴大投資非常困難。

朱立倫說,面對目前的財政困境,他要求市府各局處不論公務預算或各種特種基金,只要能運用在公共建設投資的部份就全力以赴;另外,也務必要提升各項公共工程的執行力及執行率。

朱立倫表示,民間的投資力量是無窮的,中央政府編列明年公共建設預算只有1,800億,甚至比有些大型企業還少,要刺激經濟成長可說緣木求魚;但他強調,政府雖沒有錢但還有「權」,民間企業最希望政府協助的是「減少障礙」,因此要請各局處首長告訴同仁們,請大家不要成為投資的障礙,遇到有關環評、水保、執照審查、土地證明等問題,須努力協助化解困難。

朱立倫指出,針對所有證照、管制等流程做檢討,改進缺失並儘量簡化,現在再要求各局處,將案件分成通案及個案進行檢討,把內部看成一個管理圈,檢視個案未通過的原因為何,就局處能改進的範圍加以改善,不要只將問題推給法令或中央。

朱立倫強調,未來有民間重大投資案,務必專人專案負責並列管,協助克服困難,就可清楚知道所有重大投資案,以協助解決困難,將所有工程加快速度進行,讓大家覺得新北市不但是歡迎投資,而且是能解決投資障礙的城市。

此外,新北市麗林國小合唱團日前榮獲「2012第七屆世界合唱比賽童聲合唱組銀牌獎」,今日市政會議上由教育局長林騰蛟及合唱團代表共同獻獎予市長;朱立倫表示,非常恭喜麗林國小獲銀牌佳績,之前他們在辛辛那提市政廳表演時,引起大家的熱烈共鳴及迴響,實力可說有目共睹。

麗林國小合唱團於7月13日前往美國辛辛那提市參加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主辦的「2012第七屆世界合唱比賽」,在童聲合唱組的冠軍賽中,與來自世界各國15個隊伍的激烈競爭,榮獲銀牌獎;本項比賽被譽為是「合唱界的奧林匹克運動比賽」,是全世界最有公信力的合唱比賽,大會聘請的評審委員都是全世界在合唱及音樂領域最具權威的人士擔任。

會議結束後,麗林國小合唱團為大家演唱參賽時表演的歌曲,包括原住民讚頌豐收的歌曲「HOMEYAYA」、台灣民謠「丟丟銅仔」及原住民讚頌上帝與大地的歌曲「山海歡唱」,優美的歌聲讓大家聽得意猶未盡,也充分展現出獲獎的雄厚實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