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創意提案競賽iPolice 公安稽查小組奪冠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101年首度舉辦「創意提案競賽」,並將報名之創意提案分為成果及創意兩組,鼓勵全府各機關同仁將已有具體成果(成果組)、或者正在發想籌備階段的創意提案(創意組)踴躍報名參加。

創意提案競賽首度辦理即有256件作品參賽,成果組第一名由消防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奪得,創意組第一名則由警察局開發的App「iPolice」稱冠,新北市警消人員的創意與專業,再次得到肯定!朱立倫市長於11月20日市政會議頒獎表揚,鼓勵同仁將「創意」轉為工作態度,有效提昇市府整體行政服務品質。

消防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提案獲得成果組首獎,該局透過整合市府各局處如工務、消防、城鄉、經發、警察及拆除大隊之「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有效率進行執法,徹底防範違法行為、改善公安問題,為市民安全做第一線的把關;並首創全國先例推動「場所火災風險自主診斷」,成立「公安防火師」專責團隊,檢視各場所安全性,希冀提供市民一個安全無虞生活環境。

創意組冠軍警察局所開發的「iPolice」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目前已經實做完成,用最先進的科技應用,讓民眾感受到「警察隨時在身邊守護」。新北市民只要下載 iPolice App,警方可立即掌握案件發生位置及路況,市民可獲得即時生活安全資訊,隨時享受警察貼身保護的安全感!

資訊中心「空間資訊系統共同平台」及漁管處「龜吼漁港再造」分別獲得成果組及創意組第二名。資訊中心利用最新圖資系統科技,整合新北市府內局處如地政、民局、城鄉局等地籍、門牌、地標資料,提供市民查詢服務,相關開發研究更衍生出「新北Gogogofun」情境式地圖App,讓公務資料能更有效地提供民眾以行動載具進行利用,首創將地價、學區、生活機能一「圖」打盡機制,賦予民眾更豐富實用地理資訊。

漁管處「龜吼漁港再造」將傳統漁港轉型為觀光漁市,並納入綠色建築、生態景觀、人文脈絡等考量,讓這座北海岸資源豐富的小漁村,成為新北市另一特色景點!其他鄉村地區亦可參考學習,使本市各區特色彰顯,帶動全面發展新契機。

次競賽亦設有機關團體獎項,獎勵總提案件數及得獎件數多的機關。第一名再度由新北市消防局榮登,足見本市「打火英雄」除了過人的勇氣,在工作創意的發想上更是表現優異;第二名則由警察局及資訊中心同時獲得。

得獎作品將公布於「NTPC創意提案資訊網」讓市府同仁觀摩學習,日後更將邀請表現優異的提案團隊進行發表,讓大家瞭解要如何「挖掘」自己的Great ideas!「創意」目的不只在創造優質方案,而是如何將創意轉變成可落實的方案,將藉由得獎作品可行性評估,發展成更便民親民實施方案,提供市民更優質的市政服務!

圖說:成果組第1名消防局-公安聯合稽查小組成軍1週年記者會照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