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自製Kuso反毒進校園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為讓更多學子們懂得向毒品說「不」,新北市政府衛生局一群年輕有魅力的講師群及生動活潑的教學,巡迴至新北市各學校宣導,讓原本枯燥乏味的宣導變得很不一樣。

衛生局表示, K他命及新興毒品造成青少年健康莫大的傷害,各級學校反應非常需要毒品危害防制宣導,因此衛生局講師群們透過巡迴新北市學校,帶給更多學生們正確紓壓觀念、拒絕毒品誘惑,今年截至目前已辦理58場。

講師們發現,單純的衛教宣導較不有趣,容易讓學生們昏昏欲睡,所以為了使校園宣導更具效益,並讓學生們能夠更加聚精會神、了解毒品的危害,講師們決定豁出去,運用經典電影或偶像劇的橋段(如:食神、陣頭、犀利人妻)操刀自製Kuso影片,不計形象扮演「雞姐」,並於宣導時播放,讓學生們從歡樂搞笑氛圍中對毒品危害防制增添印象。目前已在校園宣導試行2場,學生看完皆哄堂大笑,喊著「安可」想多次回味。

歡迎與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接洽,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專線:(02)2257-0380;或24小時免付費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或上「新北Do Fun」Facebook(臉書)粉絲團:http://facebook.com/ntpcdrugfree或網站:http://drugfree.ntpc.gov.tw/,都會有專人提供服務。2012/11/21

圖說:左至右 黃翠咪科長 劉美芳議員 雞姐 林金富副局長 許政順校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