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國語日報杯桌球錦標賽 朱立倫大戰蔣澎龍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第45屆「國語日報杯全國國中小桌球錦標賽」21日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資深桌球國手蔣澎龍開球對打中揭開比賽序幕。朱立倫稱讚蔣澎龍的球技,他說,術業有專攻,打桌球還是要熟能生巧,才會愈打愈好。

朱立倫首先感謝國語日報數十年來對教育的付出,陪伴小朋友一路學習成長茁壯。他說,新北市每一所國小的小朋友早上都可以讀到國語日報,連較偏遠的烏來福山國小也有,由此可見國語日報在教育領域中默默付出的「阿甘精神」。此外,國語日報每年皆舉辦桌球賽事,讓桌球運動在國小校園裡愈來愈普及。

朱立倫說,桌球是很多小朋友喜歡的運動,每年都吸引各校學生報名參加。希望桌球運動能深入推廣到各個學校、社區及家庭,讓更多人喜歡桌球這個簡單、愉快的運動。

比賽正式開始後,選手們小小年紀,站在賽場上卻充滿了氣勢,架式十足,個個使出渾身解數捉對廝殺,互不相讓,戰況相當激烈。場邊的選手們也很認真地做暖身,摩拳擦掌躍躍欲試,期待上場時能有完美的表現。

本屆賽事為期5天,由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財團法人國語日報社共同主辦。今年更增加了國中組比賽,共有來自全國18個縣市153支隊伍的選手出場相互較量,參賽選手超過3千人次,破歷屆紀錄。

今日除教育局長林騰蛟、立委黃志雄到場為選手們加油外,中華奧運代表團桌球國手黃怡樺、陳思羽也到場給予指導。2012/11/21

圖說:國語日報杯桌球錦標賽 朱立倫大戰蔣澎龍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