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11/25新北市健康城市社區成果嘉年華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58個社區協會,將於11月25日星期天,齊聚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與市民分享協會跟民眾協力關心社區居家環境的成果。

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表示,為了將新北市建構成一座健康、幸福的新首都,新北市在95年開始推動「健康城市」,今年更進一步成立「新北市健康城市促進會」引領全市各區、協會,參與健康城市社區營造,並以「健康生活」、「菸害防制」、「環境生態」與「社會安全」等四大議題為主軸,擬定健康促進計畫,從中創造支持性環境,進而使民眾擁有健康的生活型態,而於今年通過世界衛生組織健康城市認證。

林金富表示,健康城市-社區成果嘉年華會,將有來自新北市共58個積極主動關心,並以具體行動打造健康生活環境的社區團體,將於25日星期天在板橋站前廣場大會師,以歡樂嘉年華的方式行銷各社區特色,同時交流分享彼此的健康促進策略與成果,達到永續經營健康城市的目的。

衛生局健康管理科長張秋文進一步說明,活動從上午9點30分開始至下午2點止,除了各社區琳瑯滿目的攤位外,還有養生藥膳、心情檢測與菸害防制等健康促進小棧,並有免費的口腔癌、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等4大癌症篩檢,還可以親子一起闖關送贈品,更安排摸彩抽大獎活動,可說是健康歡笑一籮筐,歡迎民眾共襄盛舉。2012/11/22

圖說:衛生局副局長林金富(左三)原住民無菸舞蹈板橋區三民社區發展協會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