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救護志工表揚大會暨成立12週年慶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24日舉辦救護志工表揚大會暨成立12週年慶活動,感謝為新北市默默奉獻的義消救護人員,朱立倫說,起初只有12位志工,經過多年努力,現在已有428位成員,也漸漸展現成果,今年救災評比新北市又繼續榮獲全國第一;他強調,希望未來能藉由設備及人員技能的提升,在需救護對象到達醫院前做好所有緊急救護工作,以大幅提升到院存活率。

擔任義消總隊長的新北市議會議長陳幸進表示,新北市幅員廣大,人口也是全國最多,因此救災工作備加辛苦,救護志工大隊在大家有志一同的號召下,成長到現在400多名成員,每位都為了市民的安全付出心力,表現值得大家肯定。

新北市義消救護志工分隊自民國89年成立以來,由最初12人的規模,經過12年來的耕耘成長,目前已有1大隊、2中隊及19個分隊,共計428名救護志工,為全國消防機關志工人數之最。

消防局規劃辦理本次活動,是為表揚協助緊急救護、各項急救及CPR教學宣導的義消救護志工人員;消防局指出,救護志工每次協勤都必須與死神搶時間,才能夠挽救寶貴的生命,因此必須投入時間接受訓練,不斷精進救護技術。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新北市100年救護案件為16萬1,782件,約佔全國救護量16%,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案件共2,778件,24小時存活數及康復出院數分別達444、112人,兩項均為全國之冠,全體消防同仁及各位志工實功不可沒。2012/11/2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