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第1所企業附設永耕托嬰中心今開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與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狄剛及貴賓,共同為耕莘醫院附設永耕托嬰中心歡喜揭幕。「永耕托嬰中心」是新北市升格後第1所企業附設托嬰中心,可讓25位「寶貝」在這裡成長茁壯;也是繼遊戲橘子「幼橘園」之後,第2家企業設置托育機構。

揭幕典禮由神父帶禱為托嬰中心灑淨祈福,隨後幼兒園「學長姐」表演律動開場。朱立倫表示,高齡化和少子化是台灣社會面臨的嚴重挑戰,市府利用閒置空間打造公托中心,更需要企業營造優良托育環境。他特別推崇耕莘醫療體系在新店、永和、安康設立分院照護市民健康,另外新店公托也仰賴耕莘護理學院承接運轉,現在又第一個設立托嬰中心,實在是優良企業典範。

永耕幼兒園長柯英桃特別表示,幼托整合上路後,托嬰中心必須從幼兒園獨立出來,耕莘醫院永和分院花了半年多的時間仍遍尋不到合適場地,後來院方發現居家服務場地離醫院不遠,很適合設置,經過內部協調把居家服務單位另遷移他處,托嬰中心才能落腳。她感謝勞工局、社會局和衛生局的輔導,「讓永耕托嬰中心能夠在一個月內完成立案。」

勞工局指出,凡企業新設立幼兒園或托嬰中心並登記立案完成,最高可補助200萬元;勞工權益基金也加碼補助「教保、保母人員人事費用」及「專業諮詢服務費用」,補助期間最長6個月。勞工局提供各項服務的最終目標,就是希望勞工朋友可以「歡喜生、快樂養、安心工作」。

參與活動的貴賓天主教台北教區總主教狄剛、市議員許昭興,以及附近的中興里長林福崙、永興里長陳錦松、正興里長江貴滿等,立委洪秀柱、林德福、市議員陳鴻源、連斐璠也派代表前來祝賀。此外,市府副秘書長許育寧、永和區長蔡麗娟、社會局代表黃慧玲、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等市府長官,以及耕莘總院院長鄧世雄、永和分院院長馬漢光等人,都到現場送上滿滿的祝福。

圖說:朱立倫市長招呼貴賓一起和幼兒園的孩子拍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