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輕度智能張簡三兄弟 愛 在畫中優選佳績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在他眼中的世界,是如此地立體,於是他伸出手,來觸摸這世界…」罹患輕度智能障礙的張簡三位兄弟,在父母愛心的栽培和美勞老師郭思伶用心的教導下,三人的繪畫作品,都獲得新北市「愛,在畫中」優選的佳績,三人均將於近日接受市長朱立倫的表揚,張簡三位兄弟的父母表示,這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也是對身障孩子學習的肯定。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主任秘書黃堯章在記者會中表示,為鼓勵身心障礙的朋友創作,每年市府都會舉辦「愛,在畫中」藝術創作和巡迴畫展,今年第15屆總計有430件畫作參選,經評選出120件優選作品,嚴選藝術特別展2名,將於12月7日上午於市府6樓大禮堂舉辦頒獎典禮後,在市府1、3、4樓櫥窗,和板橋遠東百貨、捷運江子翠、署立台北醫院等巡迴展出,同時獲獎的畫作並彙編成冊,歡迎各界欣賞。

目前就讀於板橋區莒光國小的張簡博洋、博惟及博銘三兄弟,同時獲得今年一般組優選的佳績,入選的作品分別為博洋的「午後的快樂時光」、博惟的「海邊游泳真好玩」及博銘的「媽媽和我」。

母親廖秋霞說,老二博惟在第13屆就獲獎,老三博銘去年14屆獲獎,今年三兄弟同時都獲獎,讓他們身為父母非常欣慰。三位兄弟也準備一束鮮花,在記者會中贈送給郭老師,以表達內心的感謝。

莒光國小校長陳叡智和輔導主任梁榮仁、特教組長陳麗琪等人也出席記者會,對於市府持續舉辦「愛,在畫中」藝術創作和巡迴畫展,表示非常肯定,認為這項活動能鼓勵更多身心障礙的孩子建立起自信心和學習動力。2012/11/29

圖說:右起為張簡三兄弟的父母 後左2為指導老師 左1為莒光校長 後中為社會局主秘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