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廖榮清今至深澳漁港天福宮與老人共餐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農業局局長廖榮清今天到深澳漁港天福宮與數十位年長漁民及漁家婦女共享午餐,分享漁民長年作業心得,且幫在場漁業前輩盛菜時,亦一一提醒這幾天鋒面報到,早晚溫差大,一定要加件衣服保暖。

廖榮清表示,深澳漁港旁天福宮的年長漁民共餐食材,是瑞芳區漁會家政班媽媽,利用當地盛產的小卷、白帶魚、透抽…等新鮮漁特產品烹飪,除食材多元、豐富,可促進健康外,共餐時閒聊家常亦可增添生活情誼、分享子孫天倫樂。

天福宮主委游文龍表示,共餐的長者中,就以廖招治女士最為年長,廖女士80多歲,子孫人數已超過百人,子女多在深澳漁港從事漁業產業,長信2號漁船的船長、友信166號漁船的老闆娘、以及老船長海鮮餐廳的老闆,都是他的子女,可說是相當有福氣的老人家,而且即使兒子開餐廳,廖女士還是喜歡自費參加天福宮的共餐,她說能跟老朋友相聚,是很快樂的事。

瑞芳區漁會理事長黃志明表示,討海人出海作業與海搏鬥,風險極高,漁會家政班的副班長蕭美珠女士,也就是協滿17號漁船的老闆娘,每日傍晚都會召集深澳漁港的船主太太,一起誦經,祈求漁船出海平安,滿載而歸,而漁業作業辛苦,年輕一輩願意接棒的不多,造成漁村老年人人口比例高,今天這些漁業前輩們能夠響應市府共餐運動,不但可以聊天樂活,變得更健康外,也有機會將漁業作業經驗傳承給年輕一輩的漁村子弟,讓珍貴的漁村漁業文化能夠世代留存。2012/11/29

圖說:農業局局長廖榮清(右一)今至深澳漁港天福宮與老人共餐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