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朱立倫籲企業發揮社會責任 進用身障者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上午出席「101年度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頒獎表揚績優進用身心障礙者企業、績優身障就服員及就業服務團體,感謝其發揮社會責任,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環境。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身心障礙者超過14萬6千多位,其中9萬多位具備工作能力,與我們一樣對工作、社會充滿熱忱、責任感,這些身障者忍耐心理與生理的不便,希望企業主能善盡社會責任,給予身障者發揮所長的機會。

勞工局表示,獲得進用身心障礙者績優民間單位的獅王工業,已連續幾年獲獎,該公司透過與特教學校合作方式進用身障者,而另一個績優單位淡江大學,目前則進用共55位身障者,分別從事教師、職員及工友等工作,這兩個民間單位皆充分展現社會責任,提供身障者發揮舞台的空間。

依據「身心障礙者權益保障法」第38條規定,各公立機關(構)、學校與私立學校、團體、機構之員工總人數分別在34人及67人以上者,進用身心障礙者人數不得低於員工總人數3%及1%,新北市法定應進用身心障礙者5,423人,實際為8,052人,已超過法定進用人數2,629人,可說成果亮麗

為響應12月3日國際身心障礙者日,今日邀請各地就服員及團體針對身障就服員與雇主合作模式、中央與地方職重分工模式、就業後適應方案等專題進行討論,希望透過經驗分享,能激盪出更多創意發想,幫助身障者就業。2012/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