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研考會至樹林公所推展心服務理念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研考會11月29日上午應邀至樹林區公所,宣導新北市心服務理念,對象為公所第1線為民服務志工。當日課程中,讓志工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政府,是最大的服務業」;此外,公務員是「公眾服務員」而非「公共事務承辦員」的概念,也讓志工們連聲道好。與會志工表示,市府為民服務的核心思維是「心」服務當中最重要的提醒;同時,對於自己有機會透過志願服務工作,成為實踐這樣的理念的參與者,更是高與。

課程內容除了新北市心服務的理念介紹外,還有服務禮儀示範學習,以及服務案例分享。其中研考會特別提供一系列的實際服務照片,讓志工從市民的角度來檢視應改進之處,包括志工應對的眼神、導引手勢、衣著鞋子、坐姿及態度,各項正確與錯誤的強烈對比。

最後研考會並與志工們分享101年度榮獲志願服務評鑑第1名的心得與作法,包括每日開工式、隊歌隊呼、獎勵及考核制度、教育訓練及讀書會、退場機制等,希望透過機關間的交流,建立更完善的志願服務制度,讓志工可以貢獻一己心力,造就個人、家庭及社會的幸福。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為民服務組林珠珍表示,志工身兼市民及行政機關成員的雙重角色,是行政機關與市民溝通的最佳橋樑,也是市府最珍貴的人力資源。在每日的為民服務過程中,短短幾分鐘的接觸就會影響1位市民對於政府施政的評價,親切的態度、有禮的微笑,可以帶給市民最好的感受,也成為施政最佳宣導員,因此每位志工的加入,都是新北市政府推動心服務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2012/11/3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