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第二屆金志獎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為慶祝12月5日國際志工日,每年均規劃各類多元系列活動,除了感謝長期投入服務的志工共同邀請參與同歡,更積極宣傳倡導志願服務理念。

今年的績優志工暨團隊表揚典禮於12月2日在市府多功能集會堂舉辦,針對在新北市從事志願服務工作,服務時數達600小時以上的志工計有3,019人獲得金、銀、銅心獎章。其中37位特殊貢獻獎,和14隊績優志工團隊,由朱立倫親自頒獎表揚,另外381位金心獎得主由社會局長李麗圳頒發。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的志工超過10萬名,是社會最大的資產,不論是在勞工、警政、地政、社福、教育、文化或醫療衛生等各個工作崗位上,均秉持著為民熱心服務的精神,非常值得肯定。另外,他還鼓勵志工多將服務的時數存入「志工銀行」,將來不只可以提供別人使用,自己也可以提領使用。

今年獲頒特殊貢獻獎部分,服務年資超過10年以上的資深志工有24位,其中曹舜孫已86歲,是本屆獲獎中年紀最長的志工,曹舜孫以精湛的桌球球技教導學生,從83年加入大豐國小志工隊,就以耐心、愛心教導學童,雖已屆高齡,但認真負責的精神始終不懈,朱市長特別稱讚他。

在福和國中和網溪國小擔任志工的李瓊華,原是幼稚園園長退休,她在學校服務時,特別針對中輟生和行為偏差的學生予以輔導,使這些孩子能迷途知返,她也獲得朱市長頒發特殊貢獻獎。2012/12/0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