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環保局舉辦101年環保英雄選拔表揚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環境保護局特舉辦「101年度環保英雄」選拔表揚活動,希望藉由表揚熱心推動環保事務的優良環保志(義)工,帶動更多市民一起投入環保工作,攜手發揮最大的力量,讓市民擁有一個乾淨美麗的家園。「卓越101環保英雄」選拔表揚活動於12月2日上午舉行,由新北市政府陳伸賢秘書長親自逐一頒獎。

陳伸賢表示,新北市目前設籍人數393萬人、實際居住人口達420萬人,由此可發現越來越多民眾認同新北市是個宜居城市。而每個宜居城市裡面總是充滿了愛與溫暖,其中更有著一群愛護環境、關心我們居住環境的環保志工、在地志工,因為他們的付出努力,讓我們的城市能夠永續發展。陳伸賢強調,未來一年新北市將持續朝各項環保工作努力,舉凡環境清潔、污染源整治、環境教育等,都是市府努力的方向。而1032位里長更是我們推動環保教育的最佳種子教師,透果他們的宣導示範,將能讓里民瞭解環保的重要,因而身體力行,一同加入環保工作的行列。

環保局表示,環保的工作在社區、在鄰里、在家戶,所以今年持續辦理志義工遴選表揚活動,希望發掘社區內每個角落默默從事環保工作的夥伴,更藉由他們站出來現身說明,帶領更多的民眾參與社區環保。本次共有261名英雄參與選拔,經由初選、複選與實地查訪,共決選出特優獎3名、優等獎20名、49名入圍獎及189名參加獎。特優獎可獲頒獎座1個及獎金2萬元,優等獎可獲頒獎座1個及獎金5,000元。

環保局表示,所謂「小事靠自己,大事靠團體」,環保這等大事,需要更多人共同參與,乾淨的家園、美化的社區,肯定是每個人心所嚮往,新北市環境保護局期盼透過發掘出每個社區內默默從事環保工作的環保英雄,感動更多民眾站出來參與社區環保,讓新北市的生活品質更加優化。

圖說:3位環保英雄和陳伸賢秘書長合影--左起順德里蔡基源.承德里林金山.水湳里莊長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