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辛辛那提市高中交換學生計畫備忘錄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於市府18樓市政會議室接待來自美國辛辛那提的馬克˙馬洛里(Mark Mallory)市長等一行6人,兩市市長共同簽署「新北市-辛辛那提市高中交換學生計畫備忘錄」,為雙方未來的交流開創新頁。

辛辛那提是美國的一個大城市,新北市的學生參與本次交換學生計畫,到當地進行交流學習,可以獲得很棒的經驗,而來自辛辛那提的學生在新北市同樣也能體驗不同的文化,朱立倫提到,兩市第一次的交換學生計畫將於明(102)年4月份正式展開,目前已由教育局開始進行甄選作業,預定將選送30名高中學生前往辛辛那提市進行參訪交流。

馬洛里市長致詞時表示,這是他第三次到訪新北市,也感謝新北市在今(101)年7月於辛辛那提市舉辦的第7屆世界合唱團大賽給予很多的幫助。他提到,這次與新北市簽訂高中交換學生計畫備忘錄,主要目的是希望能透過這個計畫,讓辛辛那提市的學生有機會到台灣體會不同的教育及文化面向,獲得不一樣的生活體驗。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與辛辛那提市政府已研議推動相關教育合作計畫多時,新北市內各公立高中已於11月30日完成校內甄選,預訂12月13日舉行複試甄選。此外,本市也將於明(102)年10月份邀請辛辛那提市高中生參與交換學習計畫。

此行辛辛那提市府參訪團員有國際事務部主任Arlen Herrell、社區事務部主任Shawn Butler、立法事務部主任Ryan Adcock、辛辛那提-新北市姐妹市委員會主席鍾俊賢及蔡伯雨先生等,將就新北市公共托育政策、教育、藝文、經貿及觀光等領域進行各項考察。
2012/12/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