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第5處銀髮俱樂部 永和日間照顧中心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3日主持永和老人日間照顧中心開幕典禮時說,有了「日間托老院」,長輩能在此泡茶、聊天、共餐,讓生活變有趣,子女們也更放心,努力打拚工作。

朱立倫表示,「永和日間照顧中心」是新北市第5處「銀髮俱樂部」,目前社會「少子化」、「高齡化」問題嚴重,因此對於長者的用心和關懷更要不遺餘力,如同社會局推廣的「老人共餐」,讓長者和社區鄰里「逗陣呷飯」,長輩們都很開心。現在有了「日間照顧中心」,長輩能在此聚會、聯誼,甚至泡茶、下棋、聊天、抬槓,讓生活更有趣;子女也無需擔憂年邁父母的照顧問題,可安心打拚工作。市長承諾至103年,全市會設置15處日間照顧中心,配合安養中心與相關補助,讓新北市成為對長者最友善關懷的城市。

永和日間照顧中心是新北市社會局委託私立健順養護中心辦理,中心設有「銀髮俱樂部」,規劃樂活運動區、聯誼茶飲區、養生閱讀區,是阿公阿嬤休閒活動的「好所在」,也是永和社區居民的「好厝邊」。

特別的是中心規劃古早味十足的「民權戲院」,提供長者看影片、大唱卡拉OK的休閒聯誼廳。累了話,還有充滿日式風情的「泡足池」,可依照氣候調節水溫,讓阿公阿嬤們放鬆身心,「從腳溫暖到心裡」。

社會局表示,凡設籍並居住新北市的65歲年長者均可申請,屬輕、中度失能或失智長者,還符合社會局補助資格;日間照顧的時間從07:30~18:30、收託費用為每月新臺幣15000元,另有付費的交通接送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電洽(02)2945-1196、或參考官方部落格:http://yonghedaycare.blogspot.com.tw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