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奪得2012國際宜居社區獎-全市類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府團隊以有限的人力與物力打造新北市成為「國際嚮居之都」,以政府與市民合作的方式,在「2012國際宜居社區獎(LivCom Awards)-全市類(Whole City Award)」贏得殊榮,突顯出新北市政府施政策略與方向是受到聯合國環境規劃總署(UNEP)認證的「2012國際宜居社區獎」肯定,讓國際看得見新北市的努力!

12月4日上午的新北市市政會議中,城鄉發展局、環境保護局、文化局及研考會等4個機關將參與「2012國際宜居社區獎」的榮耀獻出,表示新北市這次以「新北市」、「淡水八里」、「鶯歌區」與「汐止禮門里中正社區」等4個不同人口規模階層的城市及社區全面獲得肯定。除了在這次競賽活動中,新北市成為單一城市入圍最多、跨組別最廣的城市,獲獎是對新北市政府團隊在面對全球變動及競爭的環境中採取的施政策略及領導方向的肯定。

新北市長朱立倫感謝市府各團隊成員的努力,也對社區活力和熱情,給予最大的嘉許。新北市參賽團隊由市府秘書長陳伸賢帶隊,市府新生代公務員數人參與,親自以英語簡報和回答評審提出的問題,也就是新北市府團隊以最精簡的人力與最精省的費用參賽,能有這樣的表現,十分值得激賞。

「2012國際宜居社區獎」的意義,是鼓勵國際上城市及社區均應有全球思維,採取在地行動策略,並要能領導民眾走向更美好的居住環境。換言之,這並不是選出最完美城市的國際獎賽,而是在評選不同人口規模與文化的城市及社區,在面對發展過程所產生各種繁雜課題時,政府如何釐清問題本源,設計可行及具有創意的策略,結合政府與民間的力量,公部分與民間的合作互助,共創造優質環境。

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說,在新北市的空間發展策略中,依地方發展特性不同,分別規劃7種不同之發展定位,三鶯地區為「文創宜居區」,這次鶯歌榮獲「2012國際宜居社區獎」C組(7.5臸5萬人口規模)的銅獎獎盃(Bronze),更肯定新北市在空間策略規劃的努力、民眾的參與與社區發展脈絡臻至國際水準,也是各社區學習的典範。2012/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