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平淡到繁華 讓萬里區因萬里蟹而改變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今日市政會議由新聞局專題報告,針對今年萬里蟹品牌建立做討論,新北市長朱立倫說,建立品牌行銷,必須要能發揮長期的經濟價值,以及促進社會發展,他鼓勵各局處將活動資訊與「我的新北市」臉書串聯,不需要另外做網路平台應整合,才能節省不必要的浪費跟人力,提供市民更便利的資訊平台,朱立倫說每天都有上「我的新北市」臉書,瞭解相關活動訊息,並鼓勵各局處多多將活動網站與「我的新北市」連結與整合。

新聞局專題報告「從夢想到實踐-我們的螃蟹故事」,朱立倫說肯定新聞局同仁的努力,把原本既有的螃蟹,打造成家喻戶曉的萬里蟹品牌,甚至揚名國際,讓世界皆知道,日本就有帝王蟹,大陸為大閘蟹,而台灣呢就是萬里蟹,並強調最重要的是以最少的成本創造無限大的效應,並能夠延續下去以及維持長期的經濟價值。

新聞局林芥佑表示,萬里蟹不只是商品而是品牌,不只是活動而是運動,行銷「萬里蟹」還規畫了行銷四部曲,8/29萬里蟹品牌建立,9/15萬里漁港推銷萬里蟹,10/19萬里蟹殺進國際舞台,11/24台北漁市行銷萬里蟹為冬季火鍋最佳主角,行銷「萬里蟹」呈現出漁民辛勤捕魚精神,並引起社會對海洋生態、螃蟹知識等的討論,讓活動變成民眾共同參與的「運動」,未來將持續推廣「萬里蟹」品牌。農業局表示,將加強龜喉漁港的環境清潔、硬體改善以及外觀美化,以助於推動觀光發展

今日市政會議還有新店、烏來區公所報告,朱立倫在聽取表示,新店、烏來兩區彼此相鄰,是共同生活圈,必須整合社會福利、醫療等生活資源,促進地方發展,並充分運用觀光資源,並指示觀光局、經發局與公所將新店碧潭、烏來溫泉與福山植物園規劃為好吃又好玩的旅遊路線。

朱立倫也歡迎大家參加歡樂耶誕城活動,並呼籲民眾多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指示交通局、警察局做好動線規劃,以維護交通秩序。並指示該活動結束將延續迎接農曆新年的到來,屆時將有年貨大街以及農民市集活動,讓民眾共襄盛舉,將能刺激經濟景氣發展。

關於最近陰雨綿綿,路面坑洞問題,朱立倫指示工務局相關局處儘快將路面填補、鋪平,確保市民的用路安全。針對九份老街垃圾問題,朱立倫責成環保局與瑞芳區公所,輔導商家設置垃圾桶,若勸導不聽將依規定開罰,以發揮社區自治與商圈自治功能。2012/12/04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