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衛生局為民眾把關 100家通過評核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市民日常食用的米、麵、豆,以及烘焙製品等4大類食品,輔導業者進行衛生優良自主管理,今年共100家通過評核,於12月5日上午在衛生局接受頒獎表揚。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為提升新北市的飲食文化,衛生局今年在「食」的方面,大力推動各項輔導計畫,除了9大風景區以外,今年還擴大到夜市以及全部共100家的20桌以上筵席餐廳,並且將學校附設廚房、幼兒園及團膳供應商納入,目前已累積1500家通過輔導或認證,全力為市民的飲食安全把關,讓民眾吃得好,也要吃得安心。

林雪蓉強調,自主管理輔導計畫除了協助業者提升產品衛生品質外,也希望藉由衛生優良評核標章,增加商家的責任及榮譽感,也讓消費者有更優質安全食品的選擇。

衛生局說明,衛生優良自主管理計畫從業者說明會至輔導過程中,透過多次專業解說與指導,輔導業者改善製作流程,並對其人員衛生、場所設備、製程管理等項目進行查核,及對食品進行抽樣,透過評核及後續業者自主管理,今年共有100家通過評核,累計則達211家。

今年通過評核的100家源頭業者中,含烘焙業84家、麵製業8家、豆製業4家、米製業4家,衛生局除於5日頒發標章表揚以外,並將店家資料公布於官方網站,方便民眾選購時參考。
2012/12/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