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政府與TBAF共推廣 酒後不開車 指定駕駛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喝了酒,你想坐計程車還是警車?新北市政府為了降低酒駕特與社團法人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TBAF)一同推廣「酒後不開車 指定駕駛」宣導活動,加強宣導指定駕駛觀念,特別打造全國第一台「酒駕防預宣導展示車」(POLITAXI CAR),並邀請新北市交通警察大隊的正妹女警-張惠慈擔任「指定駕駛」宣導大使。該車將自12月7日起於捷運板橋站1號出口南側展示,希望藉此創意表現,加強駕駛人對責任飲酒的重視,有效減少酒駕肇事率。

「指定駕駛」並沒有性別限制,唯一的就是不能喝酒,指的是應酬餐敘喝酒前,就需約定誰是今天餐後的「指定駕駛」,需負責送朋友們安全回家。

酒後駕車失控是全國造成道路交通事故死傷最主要的肇事原因,死亡比例亦為最高。在檢視新北市酒後肇事情形後發現,今年度截至11月止與去年同期比較死亡人數從31人至24人有下降趨勢,但受傷人數與肇事件數卻是比去年攀升。

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說:「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這觀念需從小開始教育輔導,深根此觀念於不同年齡層之學生,也可以舉辦作文、繪畫比賽及家長日等各種活潑做法,加強教育紮根推廣喝酒開車是錯誤的行為,進而降低酒駕肇事機會。交通局及警察局也與新北市轄內餐飲業者及無線電計程車業者合作推動指定駕駛、代客叫車宣導及主動宣導民眾喝酒不開車,並提供代客叫車服務。

警察局自今年5月份起針對酒後駕車肇事路段已加強列管842個「熱點」,更將鄰近道路384處列為「酒駕熱區」,並依地區特性分成42個區塊,全面提高執法強度與密度,希望民眾養成「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之守法觀念與習慣,從基本面改善民眾飲酒文化,建構零酒駕之安全交通環境。(攝影黃秀麗)2012/12/06

圖說:「酒後不開車 指定駕駛」宣導活動 左起交通局主秘呂碧宗 警察局局長伊永仁 交通部道路交通安全督導委員會執行秘書謝潮儀 台灣酒與社會責任促進會理事長Tim Paech 副市長李四川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