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全國首創 新北市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老年農漁民免費健康檢查,為全國首創的農漁民福利政策,免費為轄內25個農會及5個漁會符合資格之農漁民提供完整的健檢服務,從98年開辦以來頗受農漁民好評,總計已24,998人次受惠,今年度自8月份開始辦理的健康檢查日前已於11月30日全數檢查完畢,總計進行192場次健康檢查,7,325人次受檢,檢查結果的健檢報告也由醫療團隊至各區詳細解說中,提供參加健檢的農漁民直接面對面的諮詢服務,讓農漁民可以充分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農業局廖榮清局長於11月22日到新北市立聯合醫院慰問時,遇到一位來自鶯歌90歲高齡的阿嬤,阿嬤表示目前聽力不佳且膝蓋曾換人工關節,但身體還算硬朗,也會參加健康檢查關心自己的身體,很感謝新北市政府的健檢政策,讓農漁民可以接受免費的健康檢查。廖局長也表示會盡全力讓此一有意義的農漁民健檢持續推動,讓新北市的農漁民可以持續享受這項福利。

新北市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開辦至今,已幫助不少農漁民及早發現隱藏的身體病況。以今年為例,10月份有一位農友參加農漁民健康檢查,透過肺部電腦斷層掃瞄(CT)發現體內有大型腫瘤,立即由市立聯合醫院聯繫轉介到台大醫院做進一步檢查,現已出院在家療養。另外也有一位農會代表,檢查結果發現罹患肺癌,於11月份緊急移往雙和醫院切除腫瘤後,現逐漸康復中。坪林區也有一位農友發現罹患肺結核,目前通報治療中。

截至目前為止,檢查值稍顯異常人數計400餘人,異常項目以心血管及肥胖的問題居多,應與國人飲食習慣有關,後續檢出異常部分也將由醫院立即連繫受檢人進一步檢查,以確保農漁民的身體健康。

農業局表示,今年來不及報名參加健檢的農漁民朋友不用擔心,明(102)年市府仍會舉辦老年農漁民健康檢查,持續照顧本市農漁民的身體健康。2012/12/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