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15屆身心障礙者 愛在畫中 頒獎暨巡迴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新北市政府第15屆身心障礙者「愛,在畫中」巡迴展暨頒獎典禮,7日在市府6樓盛大舉行,這次共有430件畫作參賽,經評選出120位得獎者,以及2位嚴選藝術獎,副市長侯友宜在頒獎時感性的說,每件作品都是身障者內心最感動的故事,只要參賽就是對身障者最大的鼓勵,這些獲獎的作品先陳列於市府1、3、4樓櫥窗展覽至12月底,隨後再巡迴板橋遠東百貨、板橋捷運江子翠站和署立臺北醫院展覽,歡迎民眾前往欣賞。

獲得嚴選藝術獎的陳彥瑋,今年剛從能仁家商廣告設計科畢業,她的母親說,彥瑋到三歲還不會說話,屬於自閉兒,就讀泰山明志國小時幸好遇到陳寶珠老師,發現他有繪畫的潛能,因此極力栽培,陳媽媽說,彥瑋幾乎跟著「愛在畫中」一起成長,每屆都參賽,這次展出「糖果屋」、「馬戲團」、「城市一角」、「新莊體育公園」和「BMW汽車」等5幅作品。彥瑋說糖果屋是有次哥哥帶他到香港旅遊所見,馬戲團則是自己的想像,在繽紛的帳篷區,小丑騎在駱駝上表演,模樣誇張又逗趣,彥瑋告訴頒獎的侯副市長說,想開個人畫展,未來要當個畫家,侯友宜勉勵他實現人生夢想。

就讀新莊福營國中的魏廷亘,以一幅「愛的接送」獲獎,他說剛升上國中時,開學那天,因颱風剛過境,媽媽撐著傘來接他,手裏抱著從超市買來的菜,笑著對他說:「晚上要煮豐盛的菜為你慶生!」他開心地咧開嘴,但魏媽媽吐槽說,廷亘原來將他自己畫得比媽媽高,她抗議說這樣像情侶不像母子耶,結果廷亘關起門,她以為生氣了,隔天發現畫中媽媽長高了,但頭上的傘卻被風吹破,害她淋雨,留下這幅暨溫馨又戲謔的畫作。
還有一位鶯歌鳳鳴國小的張妤婷,因為從小由阿公阿嬤照顧,她以畫筆記錄下11歲生日時,阿嬤送她一條紅色手鍊,阿公送蛋糕還幫她拍照,後來手鍊不小心掉了,她很捨不得,但畫中的幸福永遠存著。

侯友宜表示,看到這麼多的作品,聽到老師或父母的介紹,感覺每幅作品都是孩子最寶貴的生命故事,透過畫作,讓人深深感動背後孩子的成長歷程,他希望社會大眾多多來欣賞這些身心障礙者的作品,給他們鼓勵和喝采。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第15屆「愛,在畫中」即日起在市府1、3、4樓櫥窗展出,明年1月3日至30日在板橋遠東百貨展出;2月2日至27日在板橋捷運江子翠站;3月2日轉至署立臺北醫院展至3月底,歡迎各界共同來欣賞身心障礙朋友的藝術天份!2012/12/07(攝影黃秀麗)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