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觀光工廠市長伴手禮設計賽成績揭曉
(記者黃秀麗新北市報導)為期半年的新北觀光工廠市長伴手禮設計大賽結果,今(7)日由經發局長葉惠青揭曉,首獎為「新北琉傳-琉璃女王頭印章」,其餘特獎分別為光淙金工「冰裂紋手環」、新旺集瓷「女王頭流沙杯」、宏洲磁磚「花樣磁磚」、三峽農特產「木染」、茶山房「染藍涅皂」及工研酢「醋靈靈」、大黑松小倆口「喜樂年年」及手信坊「桐花祈願禮盒」及維格餅家「真茗藏韻」。

本次競賽共吸引155件作品參賽,歷經初選與決選,由專家學者、觀光工廠業者嚴格評比及民眾網路票選,經過激烈的角逐後,復興商工陳冠宏同學與琉傳天下觀光工廠共同設計開發的「新北琉傳-琉璃女王頭印章」,濃厚的新北城市元素與質感獲得評審的一致肯定,打敗其他參賽者拔得頭籌,獲得首獎的殊榮,同時也獲得10萬元獎金,堪稱本次設計賽最大贏家。而協和工商蘇柔雅、張芳榕、陳宜璟、林祉沂等4位同學與維格餅家鳳梨酥觀光工廠共同設計的鳳梨酥茶葉禮盒「真茗藏韻」,則以台灣「旺來」喜氣的理念榮獲網路票選最佳人氣獎。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產學合作是時代趨勢,不僅能為學生累積實務經驗,締造產、學雙贏,更透過設計賽展現學生創新能力,有助於提昇新北文創軟實力。本次競賽不僅強化觀光工廠與城市印象的連結,甚至藉由觀光工廠伴手禮有效將新北城市文化特色宣傳國際,增加新北市的曝光度。

獲得首獎的陳冠宏同學表示,野柳女王頭是新北市眾所皆知的觀光景點,不過因長期的風化侵蝕,已十分脆弱,本次設計挑選珍貴琉璃製作材質,即希望伴手禮不僅是藝術品,更要能傳達在小心使用琉璃印章時也要珍惜愛護「即將消失」的特色風景女王頭。

經發局表示,本次作品各有特色,其中「琉璃女王頭」及「木染」作品非常完整,具有市場性,觀光工廠已表示將納入商業生產計畫,未來民眾將可在通路上購買,另外為鼓勵民眾踴躍參與設計大賽投票,本次抽獎品項多達300多樣,除價值五萬元的名牌按摩椅、Apple New iPad 平板電腦外,尚有眾多觀光工廠特色商品,詳細得獎名單將公佈於Facebook「新北工商服務」粉絲團上,歡迎查詢或電洽(02)29603456#5393郭先生。
(攝影黃秀麗)2012/12/07

圖說:經發局局長葉惠青與所有得獎學生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