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全國資訊菁英大會師 資訊主管聯席會在新北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全國資訊菁英大會師!新北市長朱立倫7日參加101年政府機構資訊主管聯席會。主辦機關行政院研考會邀請中央部會、各縣市政府、公營事業機構與教育機構資訊主管約250人共同聚集於新北,探討政府資訊發展策略與執行。

朱立倫說到,資訊化是全民共通的新趨勢, 3C產品已與我們的日常生活無法切割。他說,以前大家在搭捷運、公車時,常常看到有人低頭閱讀書報雜誌,現在依舊如此,只不過書報雜誌變成了手機和平板電腦。正因人們每一天都過著資訊化的日子,如何運用資訊好好地為民服務,成為所有政府單位的新目標。

朱立倫期許,除了各單位都能在各自的領域運用資訊做好為民服務的工作外,公家機關更應該拋棄長久存在的本位主義,相互整合、協調,提供便民的單一窗口,跨縣市、跨中央及地方政府各單位資訊整合連通,讓民眾可以「一指通」、「一網通」,只要上網就能得到所有需要的相關資訊。

行政院政務委員,同時也是現任的國家資訊長張善政說,這次的會議,除了讓大家得以交流切磋各自的經驗外,更讓大家有機會「相互取暖」,因為資訊部門在組織改造後,未必能得到各單位優先分配員額、預算以及資源,加上資訊整合本身具有的困難及複雜程度,都給資訊部門帶來了莫大的挑戰。他期許新的兼任資訊長二級制能加強推動政府整體資訊應用整合,並強化資訊部門與業務部門的協調。

新北市政府研考會表示,以往資訊聯席會都是中央與地方分別辦理,今年因配合行政院組織調整,首次將中央與地方資訊主管會議合併舉辦,參與規模為歷年最大。出席貴賓除主辦機關行政院研考會宋餘俠主任委員、行政院研考會資訊處何全德處長外,並邀請到我國國家資訊長張善政政務委員,可謂為全國第一次資訊主管的大會師。

本次會議以資訊改造與資訊服務新契機為主題,探討國家資訊發展政策與電子化政府發展趨勢,本市也以「新北市政府資訊應用發展策略」與「智慧里長行動服務」為題,分享實務案例。2012/1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