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海山國小一期校舍甫啟用 二期工程續動工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板橋區海山國小一期校舍甫於今年6月完工啟用,二期工程接續整建,於今(7)日開工動土,包括新北市長朱立倫及市議員王淑慧、黃林玲玲、黃桂蘭、劉美芳、林水山、金瑞龍、周勝考、曾煥嘉等貴賓都到場開工祝禱,祈求工程順利如期如質完工,以提供學童優質的學習環境,工程預計於103年6月完成,工程經費達四億元整。

朱立倫說,海山國小是一所都會型的小學,提供板橋、中和鄰近地區的孩童就學,學校周邊發展非常快速,這次整建預算也極為龐大高達四億元整,這都得感謝議會支持,才能順利建構出嶄新的海山國小。

朱立倫接著說,大家都很清楚財劃法、公債法至今尚未完成修法,新北市升格後,到目前為止所有的財源規模都還是跟台北縣時代一樣,但是我們對教育的支持卻是不一樣,不管新設學校或是老校更新,我們依然以較多的經費來支持我們的教育單位,希望能夠早日完成大家的理想,繼續為教育打拚,再提升教育品質。

該校校長蔡明若表示,海山國小二期校舍工程總經費為新臺幣四億元整,工程結合永續建築技術,達綠建築各項指標,是一棟地下一層、地上五層的教學大樓,總樓地板面積有1萬5,940平方公尺,由陳志庸建築師事務所規劃設計監造,達固營造有限公司承攬施作,預計於103年6月完工。

教育局說,市府98年起,展開為期4年的「加速高中職及國中小老舊校舍及相關設備補強整建計畫」, 從98至101年度間,共投入約19億5仟萬元經費改善老舊教室;並針對高中職以下公立學校推動校舍耐震能力評估與補強工作,計辦理校舍詳細評估472棟、耐震補強131棟及拆除重建651間校舍,支用經費約38億2仟萬餘元。

教育局表示,市府為全面提升各級公立學校校舍耐震能力,特別訂定「新北市102年度至106年度老舊校舍整建中長期計畫」,預計投入52億元,全力落實校園安全保障,營造優質學習環境。

海山國小創建於1979年,30多年來肩負著教育莘莘學子的重責大任,已培育出無數優秀人才。海山國小在一期校舍忠孝樓改建完成後,加上第二期整體改建工程完成,將進入嶄新時代。2012/12/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