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林口區竹林山觀音寺舉行揭牌儀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斥資20億、歷時12年擴建的新北市林口竹林山觀音寺今(9)日舉行神明安座及圓通寶殿揭牌儀式,現場湧入數十萬名香客前來供奉。朱立倫表示,竹林山觀音寺是台灣最主要的信仰中心,包含新北市林口區、桃園縣蘆竹鄉及龜山鄉在內,各地民眾都會到此參拜,他祈求佛祖保佑全民平安、健康、快樂。

今日觀音寺入火安座慶典,包含市長朱立倫在內,連內政部長李鴻源、前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場參拜祈福,立委吳育昇、議員黃林玲玲、蔡淑君、陳明義、呂子昌也一同出席剪綵。

朱立倫說,他擔任桃園縣長時期,竹林山觀音寺就在動工,今天很高興能參加落成揭牌及入火安座慶典。他說,包含桃園縣蘆竹鄉、龜山鄉,以及新北市林口、新莊、板橋區,甚至臺北地區的民眾都會到此參拜,因為竹林山觀音寺是台灣最主要的信仰中心,落成後民眾一定會非常高興。

竹林山觀音寺於民國28年創建,以蘆竹鄉的「竹」、林口區的「林」、龜山鄉的「山」字命名,供奉「十八手觀音佛祖本尊」,其佛恩廣被,成為跨臺北市、新北市、桃園縣、宜蘭縣等,共15個鄉鎮市區的信仰中心。後因寺廟老舊,民國89年9月28日動土改建,歷時12年,終於在今(101)年竣工。

廟方表示,寺內38根大木柱及屋脊600處木雕斗拱架構,採用台灣檜木、樟木及上千萬張金箔彩繪,石堵也以青斗石精雕而成,斥資新臺幣20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竹林山觀音寺以青斗石打造全國首創環保香爐,在地下裝置現代化抽風設備,讓民眾上香拜拜時,不再淚流滿面。

此外,今年「2012新北市傳統藝術節」適逢竹林山觀音寺落成安座,今日下午廟方也安排一連串道地的廟口子弟戲盛大公演,做為獻給佛祖安座的賀禮,也讓林口在地文化能夠完整呈現。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