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林本源園邸演出經典戲碼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林本源園邸,為推廣新北市政府登錄的無形文化資產之傳統藝術及藝師,於12月9日下午2點半至3點半在園邸定靜堂,邀請亦宛然掌中劇團,為喜愛欣賞傳統布袋戲的朋友,演出經典戲碼《西遊記之大鬧天宮》,表演熱鬧生動,獲得滿堂遊客大聲喝采。

《西遊記之大鬧天宮》劇情描述孫悟空奉玉帝之命看管蟠桃園,但卻趁機偷吃蟠桃。玉帝聞知後大怒,命二郎神楊戩前往擒拿失敗,最後才被法力無邊的如來佛祖,以手化成五指山壓住悟空,使天宮恢復平靜,武打場面緊湊刺激、劇情內容高潮迭起,絕無冷場,使得在場觀眾無不目不轉睛,為孫悟空生動有趣的念白,揉合傳統布袋戲細緻精湛的武打技巧,現場小朋友不但直呼精彩過癮,更大力鼓掌,對這次的傳統布袋戲體驗留下深刻的印象。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林倩綺表示,由被指定為「重要民族藝術藝師」最高榮譽的李天祿先生一手創立的「亦宛然掌中劇團」,乃是取「掌中戲偶,宛然若真」之意而命名,當年曾參加全省布袋戲比賽,並連續20多年勇奪北區之冠的軼事,至今仍為人津津熱道。李天祿先生一生對布袋戲的成就與貢獻備受肯定,其子弟門生組成之「宛然」系統,生徒散佈海內外,足跡幾遍全世界,目前亦宛然掌中劇團已由第三代弟子正式接班,一同努力於保存和發揚傳統布袋戲文化,使細膩精緻的掌中藝術,得以繼續傳承。本次林本源園邸「傳統藝術-藝師薪傳季」系列活動,接下來還有兩場國寶級的傳統藝師在定靜堂演出,希望讓更多民眾體驗與認識傳藝之美。相關活動詳情請至林本源園邸官網www.linfamily.ntpc.gov.tw最新消息查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