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消防局樹潭分隊新建工程今動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0日主持消防局樹潭分隊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朱立倫說,消防代表安全,除了救火,也有防災救護等多重功能,感謝消防大隊、義消、志工們的協助,讓新北市消防體系更健全完整,期待新建後的樹潭分隊提供更完善的救災、救護設備,以專業、效率的服務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人口數近18萬人的樹林區近來快速發展,轄區內工廠林立,災害預防搶救工作更顯重要,然現今樹潭分隊廳舍狹小且老舊,無法容納高效能的救災車輛,雲梯車、水庫車、救助器材車等,每遇災害發生,只能仰賴鄰近的土城、樹林、鶯歌等分隊支援,無法立即搶救,消防局這次在地方代表及議會大力支持下,於樹林監理所及台汽廢棄機場舊大樓旁興建樹潭分隊,藉此提升地方防救效能保障安全。

今日上午11時,新北市消防局第五大隊樹潭分隊新建工程於良辰吉時正式開工,由朱市長帶領立委黃志雄、市議員陳世榮、黃永昌、高敏慧、洪佳君、吳琪銘及地方代表持金鏟動土,祈求開工順利、動土平安、一切圓和吉祥。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升格後,迄今公債法、財劃法尚未修法通過,地方財政更顯困難,感謝地方及議會的大力支持,讓攸關市民安全的重大工程及消防建設不間斷。

朱立倫進一步談到,消防的定位不僅是防災、搶救及救護等任務,最重要的是「保護全民安全」,感謝消防大隊、義消、志工們的努力付出,讓新北市消防體系更健全完整,期待新建後的樹潭分隊提供更完善的救災、救護設備,以專業、效率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表示,樹潭分隊工程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8層的鋼筋混凝大樓,總工程費為新臺幣1億4,674萬元,預定於103年12月完工。此工程最特別的是規劃5~8樓為20戶的員工宿舍,將成為新北市唯一配有職務宿舍的分隊,未來也將進駐特種搜救人員及高效能特種救災車輛、裝備器材,將能有效縮短救災時程及大幅提升救災防護品質,並就近服務土城、三峽及鶯歌地區,建構完整災害防救體系,讓新北市成為「安居」、「安全」、「安心」的三安城市。2012/1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