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愛心不落人後 新北市愛心會贈復康巴士於市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愛心會於10日捐贈1輛復康巴士給新北市政府,由現任理事長卓春富和理監事代表捐贈,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和社會局長李麗圳代表接受,使新北市復康巴士累進到226輛,躍居全國之冠。

新北市愛心會原名「三和愛心會」,民國74年間由三重市慈惠里老里長吳志鴻,及現任里長蔡清德等人發起,會員多為三重、新莊區一般市井小民,但會員非常有愛心,在歷屆理事長率領下,集眾人力量成為助人資源,每年捐款給三重市公所做為獨居老人送餐基金,對於一般貧困家庭,也會透過實地訪查後伸出援手幫忙救助。

侯友宜在代表受贈後表示,新北市政府在民國95年間原僅有20輛復康巴士,到現在累計達226輛,其中142輛為民間團體及個人熱心捐贈。由於新北市有14萬多身障人士,對於復康巴士的需求量很大,而復康巴士的確帶給身障人士無論就學、就醫、就業非常大的便利,去年服務人次達到25萬人次,今年1至10月份服務人次就已超過31萬。他呼籲,如有善心團體、個人或企業,要捐贈救護車就請轉為復康巴士,因為救護車數量目前已足夠,但復康巴士多多益善。

新北市愛心會理事長卓春富表示,他同時擔任獅子會300B1區總裁顧問,由於獅子會最近購買12輛復康巴士準備捐贈,因此他特別向理監事會提案,希望愛心會今年也能捐贈一輛,來嘉惠身心障礙的朋友,獲得全體理監事的同意通過,因此10日特別捐出,希望能造福更多的身障朋友。2012/12/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