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台灣觀光年曆 新北天燈海祭雙雙入選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為向國際推廣臺灣好玩,繼去年推出票選十大觀光小城活動後,今年更進一步以各地觀光活動為主題,選出代表性活動,準備以不同風貌的旅遊型態,向國際觀光客招手。新北市當然不遑多讓,以經營多年,且品牌獨特的「平溪天燈」及「貢寮海祭」二大活動參賽,在網路票選時,分別以第二名和第五名贏得網友支持,最後評選時也獲得評委青睞,得以加入「台灣觀光年曆」,進軍國際。

新北市觀光旅遊局陳國君局長表示,「平溪天燈」及「貢寮海祭」在本次各地方政府參賽的活動中,相當具有獨特性,這幾年,更因為這兩大活動,當地的旅遊也發展得不錯。以平溪來說,天燈的特色再加上影視的加持,港澳及日本遊客增多。也因此,平溪其他的特色資源,如鐵道、煤礦歷史、多元生態,更應該被加以強化,延續當地旅遊的精彩。

讓天燈飛向國際、用海祭搖滾世界,新北市做到了!當然活動要越辦越精彩,而用活動創造的旅遊意象,更需要努力延伸。觀旅局表示,這次的被肯定帶來更大的動力,未來更希望有更多的活動能加入,讓新北市處處都精彩。2012/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