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勞工局呼籲企業給予身障者更多機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組成行動訪視團,邀請企業一同為身障朋友創造事業地圖。目前已有松下電器、微星科技、神腦國際、來來超商、威盛電子等企業願意提供庇護工場擺攤。另外光寶科技、遊戲橘子等企業,也規劃邀請身障街頭藝人參與耶誕晚會或企業尾牙演出,勞工局呼籲企業給予身障者更多機會。

勞工局從10月起密集進行企業訪視,接觸人資部門與福委會協助開拓庇護商品展售機會。受訪企業表示,雖然只能利用員工午休短短的時間讓庇護工場擺攤,但會多鼓勵員工多購買庇護商品,肯定庇護工場及員工在工作上的努力貢獻,更可實現他們自力自足的夢想,「我們非常樂意促成」。

勞工局也向各大企業的職工福利委員會推廣身障街頭藝人,還特別印製「街頭藝勢力 就是礙Show」身障街頭藝人展演手冊,希望能爭取尾牙演出。勞工局長謝政達也指出,身心障礙者學習技能要比平常人花更多的精神跟心力,但呈現出來的才華卻不輸一般人,像是天生左手就有缺陷,卻沒有輕易放棄彈吉他夢想的「癱臂吉他歌王吳坤炤」,身障街頭藝人展演嘉年華透過音樂和歷盡滄桑的嗓音,撼動在場人心;另外像努力突破身體障礙,成為歌手蕭煌奇指定鼓手的盧斯勇,都是為藝術活出鮮明自我的例子。

勞工局呼籲各家企業職工福利委員會籌備尾牙和各式活動之際,甚至是日後餐敘活動中,期盼能考慮邀請身障街頭藝人表演,增進企業社會形象的建立,並有機會讓身障表演者進入企業定期展演,共同為身心障礙表演者爭取更多演出機會。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主動發放手冊給各大企業,亦歡迎有需要的民眾逕向勞工局索取。請電洽本市境內1999或29603456分機5580。2012/12/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