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金山區四維路車庫飄香 老人共餐約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金山區美田里長黃賜福表示,由於年輕人多半外出工作,剩下小孩子交給阿公阿嬤照顧,為了照顧孫子,阿公阿嬤中午通常是隨便吃一下,四維路上熱心的阿卿姐和阿亮哥,有一天突發奇想,邀請左鄰右舍三五好友,將家中的午餐帶來車庫裏一起共享,偶而加煮幾道可口小菜,讓大夥兒用餐時刻活絡起來。

從今年3月起,原本只有2、3戶好鄰居一起用餐聚會,後來新北市長朱立倫推動老人共餐運動,參與共餐的居民逐漸增加到10幾戶,次數也從每週2次增加到4、5次,大家將家中的菜拿到車蓬下一起洗菜、做飯,中午吃飯時間再邀請一些較年長的長輩一起來共餐。

今年高齡90的鄭簡花薇,有2個兒子,輪流在新竹和金山住,二媳婦蔡來富悉心照料,但阿嬤腳較無力,蔡來富用輪椅推著她來共餐,阿嬤看到一群人吃飯,胃口也開了,金山區長楊志宏不停的幫她夾菜,阿嬤吃得很開心。

由於四維路車蓬下「共餐的約會」越辦越有心得,金山區長楊志宏索性邀請其他里長一起來取經,楊志宏表示,共餐可以節省長輩備餐的成本及處理時間,同時共餐時長輩們閒話家常,彼此關心,飯也吃得更多、更快樂。

目前金山區金包里慈護宮、金包里社區、六三社區、五南社區、兩西社區等,均已陸續在推動老人共餐,希望讓銀髮族生活得更充實。2012/12/12

圖說:金山區長楊志宏幫90歲的鄭簡花薇〈中〉夾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