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民政局首創全國之先設立鄉親臉譜專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民政局13日推出全新官方網站,有別於其他著重宣傳的機關網站,民政局官網從使用者的角度出發,推出「小孩生了沒」、「保庇新北市」等民眾最需要的六大民政主題,而且頁面簡單大方,讓民眾一下就可找到所需資訊,令人耳目一新。

民政局網站還首創全國之先,設立「新北鄉親臉譜」專區,讓民眾的照片也有機會出現在政府的官網上。目前「新北鄉親臉譜」內已有1032位新北市里長、藝人阮經天、民政六正妹等人的照片,民政局並發起「新北鄉民讚出來」活動,廣邀民眾上傳自己照片,和小天一起在民政局官網亮相。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政府官方網站是民眾的重要資訊來源,但常發生機關網站資訊過於雜亂,導致民眾找不到資訊的情形;還有的官網以組織單位為類別建置方式,但民眾往往搞不清楚所需資訊該去哪個單位找,造成時間的浪費。

江俊霆說,民政局的精神就是「以民為本」,因此在官網的設計上,不重機關宣傳,將重點放在民眾所需的資訊,秉持「活潑」、「簡單」、「大方」、「實用」等原則,希望讓民政局網站成為最好用的熱門網站。

民政局網站的六大主題分別為「小孩生了沒」、「幸福人生」、「地方大小事」、「保庇新北市」、「當兵服務」及「生命終章」。以「小孩生了沒」來說,裡面完整呈現新北市的各項婚育政策,並以「未婚」、「結婚」、「懷孕」、「小孩0歲」、「小孩2歲」、「小孩3歲」、「小孩5歲」等階段進行整理,讓各家庭型態的民眾一下就找到跟自己相關的婚育獎勵補助。

網站中的「保庇新北市」主題,積極行銷新北市各具特色的宗教文化,有包羅萬象的慶典及寺廟介紹,讓民眾認識各區的寺廟及主祀神像;明年農曆過年前還將推出「線上拜神」功能,讓市民能進行線上求籤,甚至與實體宗廟結合,將網友們的心願送至宗廟祈福。

而在「地方大小事」中,則可找到民眾最需要的區里資訊,包括新北市各級民意代表通訊錄、里長通訊錄、活動中心一覽表、及各項區里活動等。

為了發揮「以民為本」精神,擴大市民參與,民政局網站首創「新北鄉親臉譜」功能,從明(14)日開始至31日,歡迎大家參加「新北鄉民讚出來」活動,前100位上傳照片及發表對新北市的一句話者,就能和小天及民政正妹一起同台在官網亮相。民政局官網網址:http://www.ca.ntpc.gov.tw/。(攝影黃秀麗)2012/12/23

圖說:民政局長江俊霆(右四)與民政六正妹為民政局推新網站推廣站台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